星期日, 8月 18, 2013

防水藍牙運動耳機 Jaybird BLUEBUDS X

一直都有在找一個運動可以用的藍芽耳機,
但是市面上賣的耳機只要去估狗一下大概都可以找到掛點的文章,
後來在【運動好夥伴 Jaybird Bluebuds X 藍牙耳機入手測試】這篇文章中看到這支耳機,
文章的作者大概跟我有類似的問題,
就是流汗流的很多,但是又不想要有限的束縛,
有流汗多的人一定會有這個困擾,
就是耳機線因為汗水太多而黏在身上,
我上一支有線的耳機就是這樣,然後一個轉頭拉扯到就掛了~~~

既然別人已經測試過了這支耳機,那應該就不會有問題啦!
所以我就在網拍找了一下,賣的人真的少之又少,
而且大概要六千上下,實在是有夠貴的貴,
但是因為是藍牙耳機,我又怕上網買又被海關擋住!
所以就這樣放著,每每有耳機的需求就又會想起這支,
然後就又上網找看看哪邊有在賣,
居然讓我看到敗家好朋友阿輝居然也買了這支.....
Jaybird Bluebuds X - 單車客、通勤族的好夥伴
問了一下,阿輝也是從官網直接購買的.....
但是我對我自己衰咖的程度很有信心,
上次買 AE 的衣服阿輝就沒有被扣稅,但是我就有~~~
所以就又放著啦~~~

想著想著......同事要去日本,想說託她買好了~~~
沒想到她居然只有"經過"秋葉原,所以只有殘念阿~~~
又有同是要去美國,想說那託她買好了,
沒想到她的行程聽起來就像是沒有購物行程阿~~~

就在我放棄的時候,新一送的耳機居然接觸不良掛了~~~
Nike 借我的耳機也因為耳塞太小而隔音效果不好,
就在我去猴洞爬山的那天,就算戴著耳機,
居然完全聽不到音樂,只聽到火車上路人甲乙丙丁聊天的聲音....
即便我用手摀著耳朵也是一樣....
所以星期天晚上就在我天人交戰下我買下手了~~~
我是在這邊買的【http://www.expansys.com.tw/
跟在官網買其實差不多,但是現在這邊 1.5kg 以下免運費,
所以我就在這邊買啦!
怎麼買請參考這篇【法蘭雞八號: 跨海購物去 - EXPANSYS
沒想到星期天晚上下單,居然在星期二回家就收到貨啦!
感覺真是太方便啦!比台灣有些網站還要快~~~

收到貨的時候連我自己都嚇一跳,因為真的好快阿~~~


包裝就...普通啦!有黑色跟白色,但是因為白色不是全白,所以我就選擇黑色的~~




後面有一些特性介紹 + 教你怎麼配戴~~~


美國三鐵協會推薦,感覺安心了不少~~~


意思是說他是用這項科技來保護耳機防水的意思嗎?
所以售價 170 USD 裡面有 59 USD 是 Liquipel 賺走的意思?


記得這個好像是之前新聞有說可以把整支手機送過去給他,
她幫你處理過後手機就變成防水的了!
不過因為台灣沒有處理的地方,所以台灣收單,香港處理這樣,印象中不便宜就是了!
Liquipel Watersafe 真空處理,你的手機現在也能防水了!

這個應該是指他調整過後的音質的曲線~~


打開盒子之後一張大大的圖展示著耳機的運動風格,
右邊就是耳機本身跟收納盒,有點類似展示櫃的樣子~~~


不得不說這個包裝真的是保護得非常好啊,
讓我可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沒用暴力拆開!


抽出盒子之下還有圖案教你兩種耳機的戴法


盒子底下有一個小紙盒!


其實是耳機的說明書與 Liquipel 的折價券!
說真的,不看一下說明書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操作說!


耳機本身其實頗大的,當初看網頁的時候還沒甚麼感覺!


跟一般耳機比較大小,這樣一看就可以看出來這個耳機大概友人家的兩倍大吧?
最右邊的耳機是新一附的耳機(已經掛點了)


線控上面還有麥克風的收音孔~~~讚!


收納盒大概就手掌大小,質感不錯!


裡面裝著充電用的 micro usb 、耳塞、半月形耳朵固定跟耳機線固定夾...


micro usb 充電孔~


實際戴上的樣子,用半月形的固定片固定在耳朵上面,
的確跑跑、跳跳、甩甩頭都不會掉!


用了三四天的心得,
先說說優點吧:

  • 音質真的是不錯,個人覺得比新一附的耳機還要好!
  • 藍芽訊號也算是強,因為我手機放在屁股的口袋都還蠻穩定的,不過偶爾會舜斷一下下,不過一天大概就一次左右吧!以藍芽耳機來看,算是蠻不錯的了!
  • 雖然耳機只有三個按鈕,不過語音的提示非常清楚。
  • 一般耳道式耳機都會有的潛水感,但是因為這支耳機式藍芽的關係,耳機線很短,所以潛水感比一般有線少了很多。
  • 半月形的固定片真的很穩固,怎麼樣"朝總"都沒掉下來。

要說缺點的話嘛!

  • 半月形的固定片戴久了我會覺得有一點痛,不過大概再扭一下固定片就會好一點!不過如果不是運動其實可以不用戴半月型固定片。
  • 然後因為這支耳機有一點大,如果要戴著耳機後再戴安全帽,其實會有點擠壓到,你可以想像拉克薩斯再戴安全帽那樣!
  • 另外不知道是不是有耳機有點大的關係,感覺會有招風類似風洞的聲音,說困擾嘛也還好。
  • 傳說中 iPhone 會有電量顯示,但是 Android 沒有,只能看燈號,但是很難拿捏可以用多久!

另外電力我還沒測試得很完整,感覺不像有 8hr 的樣子!

然後昨天剛好看到這篇【2013老外最推薦10款《運動專用耳機》】,
這支耳機也名列其中,然後是裡面最最最最最最貴的,
只希望一切貴的有價值~~~(這時候是不是該來啾咪一下?)

後記:
po 文完沒多久,敗家好朋友又推薦了 comply ,印象中應該是耳機的塞子吧!
隨便估狗了一下【真,comply-foam-tips-t-500-開箱
看起來是可以試試,不過因為 comply 的特性,
大約一個月就要換一次這讓人有點卻步,畢竟我是木耳啊~~~

後記2:
我現在都沒使用半月型固定片,看起來也算是蠻穩固的,所以應該只有運動時候才會需要用到吧!

沒有留言:

最新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