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8月 20, 2013

柴寮古道,中坑古道,三貂嶺瀑布

記得上次來侯硐是專程來拍貓的吧!【侯硐拍貓去】年到有點久遠了~~~
這次是要從侯硐走到三貂嶺,
火車只有差一站應該是沒有走很遠才對,
只不過從樹林一陸坐火車到侯硐也真是蠻累的~~
不得不抱怨電聯車的椅子真是有夠難坐的!

一大早還沒有甚麼拍貓的遊客,幾乎所有的商店都還沒開門!
建議來爬山的人,最好上火車前就把所有的水、食物準備妥當,
不然就準備餓肚子了!


大約的報到點名之後,拍了合照就準備出發啦!
今天的天空真的是超級藍的!藍的有點過頭了~~~
這樣表示今天太陽很大,不過聽說今天的步道會是在樹陰下行走,所以應該是不會太曬吧?




沿路有材寮古道的路標,不過不多,還是問一下當地人比較保險!


沿路上有不少當初挖礦的廢棄建築物~~


沒想到一開始就是我最討厭的水泥上坡路段,周遭還長滿了雜草~~
獅子一個人拼命地往前衝,不知道在趕甚麼?


沿途有非常好走的路段,如林間小道般的輕鬆自在,
也有僅容一人通行的懸崖峭壁,是說這個懸崖峭壁沒有很高就是了!
走了許久經過一個年久的土地公廟,前面的供品桌沒人敢造次的坐下!


走著走著一度又有迷路的危機,
不過還好靠著登山社的布條終究還是走出了步道,
下了山之後往右是到三貂嶺瀑布,往左就往三貂嶺車站去了!
由於時間還很早,所以我們當然就往三貂嶺瀑布去囉!

三貂嶺瀑布有三層,第一層其實大概走五分鐘就看到了,
不過只能遙望,有違大家想清涼一下的期望!
往三貂嶺第二層瀑布的半路上有幾座吊橋,看起來非常的堅固,
所以調皮的揹包客們就在上面搖搖晃晃的,搞的獅子哀哀叫的~~~XD

大概走個 30~40分鐘左右就可以看到第二層瀑布了,
不過那瀑布小的讓人傷心呀!
各位看官,您說說看,你有看到瀑布嗎?


我笑稱那是家裡水管有裂痕在滴水啊!
非得把照相機的鏡頭拉近了才看得出一點點水流下來的痕跡,
自來水公司的輸水管到爆裂都不止這個水量啊!


在這邊休息了許久等待其他揹包客們的到來,順便進行我的第二度午餐,
最近好像都習慣了爬山吃御飯糰這件事情,哎呀~~~實在是好不浪漫啊!
大概有等了 1HR 那麼久,終於看到剩下的人來了!
然後我們先到的人就決定再往最上層的瀑布前進,
爬了一個約有四層樓高的梯子之後沒多久就到了,
前後大概 10 分鐘的時間吧~~~

可惜的是水量一樣只能用潺潺小溪來形容,
大家只能找比較低窪的地方來泡泡腳,
是說這邊水應該是非常乾淨,
裡面的魚蝦都非常的大,

這個都市小孩在那邊抓蝦,我看真的是抓瞎,抓半天抓不到一隻蝦~~~


上次拍蜻蜓,所以這次當然是拍豆娘啦!
沒想到豆娘的翅膀是如此漂亮,以前從來沒注意過,
因為以前看到的都是翅膀合起來的樣子!


這邊就是剛剛第二層瀑布的上頭,可以看的出來,
幾乎可以說是完全沒有水~~~


原本應該是瀑布的地方幾乎可以用完全沒水來形容,
所以一行人索性就爬上去在那邊合照!


是說這次又走錯路了!
這似乎已經是一種優良的傳統了,
其實也沒啥不好啦!只要沒有迷路在山裏頭都好!
只是說比我們晚一班車到的背包客們卻比我們早到這三貂嶺瀑布~~

拍完合照後大家又去泡泡腳,
坐著坐著突然發現一隻豆娘停在我的腳指頭上面!(真是識貨的傢伙)
然後不管我怎麼移動都不會飛走,讓我盡情的喬姿勢拍照!






一路往三貂嶺車站的路程走來輕鬆愉快,
出步道口也有人家賣飲料,讓大家可以補充補充~~~
鐵道邊居然還開了金針花!
是說這寥寥的金針花當然無法跟花東的花海相比擬,
不過卻也讓人多了一絲的開心!




埔公英吧~~~


一行人沿著鐵道邊走、邊聊、邊拍照,
拍照的似乎只有我啦!所以我都幾乎被拋棄在最後~~~


突然經過的火車總是讓人措手不及~~~
原本直的拍,想說這樣的構圖應該來一張橫的比較適合,只能說.....下次請早!


最後大合照,今天算是圓滿的結束啦!


是說還很早,難得爬山出來還可以看到太陽的!(誤)
主辦不甘心這麼早放大家走~~~
所以大夥人就一起去瑞芳吃冰啦~~~
是說後站這家冰的芋園蠻好吃的,
吃冰的時候才發現,原來是老闆在後面手工做粉圓啊!
難怪這麼好吃!
店內架滿了單車與店主人西藏騎單車的照片!
看得真是讓人內心悸動,很想也來這麼一遭~~~

吃完冰之後主辦還說要去吃東西,
一聽到是熱食我就沒力,天氣熱,吃不了熱東西!
其他人也說吃不下,
但是沒想到美食街逛了一圈吃後,
居然大部分的人都找到位置坐下來吃東西了!
噗~~~啊剛剛不是說吃不下!

因為不想吃,所以想說去坐火車早一點回家好了,
火車站外面買了之前電視介紹的龍鳳腿嗑了就去火車站等車啦!
本來是有一班自強號快來了,
沒想到一進月台之後居然就跳了誤點約半小時.....(這邊應該要有一個心碎的圖案)
然後又遇到剛剛說要先走的同伴,
原來他們等了老久也是還在這邊,
我還在想說會不會等等那些有吃東西的人也來了!
果不其然.....等著等著結果大家又在這 always delay 的台鐵月台相見歡了!

剛好今天是大稻埕花火節,有人說要帶大家祕密景點看煙火,
不過因為已經讓 Nike 等我太久了,所以我就沒跟啦!

補上路徑圖與高度圖,這次總共走了 7.49km....
聽說5的地方可以繼續走到大華車站...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最新文章